如何幫助學生準備全民英檢GEPT初級和中級-實力養成篇

 

 

    我會先注重單字片語的累積,教學會帶遊戲,增加趣味,學生可多記。

   初期會多上聽力和閱讀,畢竟初試沒過,複試的機會就沒啦!!

我會強烈建議學生讀空中英語教室Studio Classroom,有助長篇閱讀的理解,並且撘配自行設計的理解練習講義,如此累積實力一段時日,學生功力提升後,再加入寫作部份,較有學習成效。初級多聽老師解題還可通過,中級就要動之以情,學生自己要唸點書通過機會才大些。

  兒美有3~4年基礎的學生,再做一些初級GEPT的題目,老師再強調考試重點,通過初級不難,因為重點其實老師多看幾個不同出版社或LTTC出的模考題大概歸納得出來,用工的老師可以嘉惠學生喔!!

   對程度不錯的國中學生,我會鼓勵他們挑戰中級。中級部份就會請他們將讀空英(不是大說喔!!!)安排為每日閱讀,份量不多,主題多樣化,將單字背一背,理解文章內容,玩一下Super光碟,若覺得3顆星的文章太難,也可先不讀,每日安排固定時間30鐘精讀空英,只要老師多鼓勵在加上一些些的"跟進提醒",學生是可以做到的。

   我教學的區域許多國中會讓學生自行選擇是否加考空英,所以"閱讀空英"一舉數得。我希望還是可以鼓勵學生"密集閱讀",解題技巧老師會傳授,任何階段還是鼓勵多閱讀,希望學生可以自己體會廣泛閱讀的樂趣,不要一昧只重視文法句型。

    任何方法或教材其實會因對象不同而須微調,老師應用起來是否有教學成效也"因師而易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y Yu 的頭像
    Kay Yu

    Techer Kay的美語教學樂園

    Kay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